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几道家常菜,做法简单,口感鲜嫩,香味浓郁,好吃还特别下饭

凉拌猪耳朵

食材:猪耳朵一个,手花生米适量,黄瓜半根,香菜适量,小米椒几个,蒜瓣几个,生姜一小片,油少量,生抽一汤勺,白糖一小勺,白胡椒粉一小勺,啤酒小半碗,老抽少许,盐少许,芝麻油少许,熟芝麻少须许,鸡精少许

做法

1,煮熟了的猪耳朵切丝,黄瓜去皮切薄片,熟花生,香菜洗净切碎,小米椒,大蒜瓣,生姜切碎,猪耳朵可以直接买熟的回来,如果买生的话要清洗干净放冷水锅煮开后,再煮几分钟后捞出放凉水中浸泡透,在锅里放开水,一些大料,生姜,老抽等把猪耳朵放下去煮,15分钟左右捞出,放凉透后,切薄片凉拌

2,锅中放少许油,放入小米椒大蒜生,将碎片,我家因为熟的白翅膀没有了,我提前放了一些生的下去,如果是用熟的可以最后放,额...我随意起来真的挺那啥...

3,放入生抽老抽,白胡椒粉,白糖,盐,啤酒,加热出香味

4,微微收干了一些之后关火放芝麻油,鸡精我家亲戚说喜欢辣,我不客气的,又放了勺辣椒油

5,放凉之后把做的黄瓜花生米放入充分,搅拌均匀,你也可以倒入盘中搅拌,我觉得太不方便,没锅里来的痛快

6,放入香菜搅拌均匀

7,装盘动手吧

蔬菜肉卷

食材:6片瘦肉片,小半斤四季豆(切长条),1根胡萝卜(切长条),1个红椒(切长条),适量油,适量面粉,适量胡椒粉,适量盐,2汤匙酱油,1汤匙糖,2汤匙水。

做法

1、水煮沸,放上所有的蔬菜煮2分钟,捞出沥干,备用。调味汁碗中拌匀,备用。

2、案板上撒面粉,放上瘦肉片,两面蘸上粉。瘦肉片的一边放上四季豆、胡萝卜丝和辣椒丝。用盐和胡椒调味,把瘦肉片卷起来,用牙签固定。

3、锅开火,倒油,油热后,放上猪肉卷,煎至猪肉呈金黄色,取出牙签(8分钟。)

4、淋上料汁,摇一摇锅,确保都蘸上料汁(约1-2分钟),关火,装盘。

香菇荷兰豆炒马蹄

材料:鲜香菇3朵(干香菇也可以)、荷兰豆100克、马蹄6只、红椒少量(完全为了颜色)、蒜2瓣(剁成蒜蓉)、色拉油适量、盐、蘑菇精

做法:

1、香菇洗净切片,荷兰豆去老筋撕成小片洗净,马蹄洗净去皮切片

2、炒锅烧热下油,烧至5成热,下蒜蓉炒香

3、下香菇翻炒几下

4、下荷兰豆翻炒几下

5、下马蹄、红椒同炒,可以下少量素高汤,下盐和蘑菇精调味即可

豆瓣青椒炒肉

食材:青椒、肉片适量、调和油、葱花,姜丝料酒,酱油盐

做法

1、青椒洗净,掰成块备用

2、锅内做油,油热后放入葱花姜丝爆香

3、放肉片煸炒片刻后,下入掰好的青椒翻炒

4、加入料酒,酱油,盐等调料继续翻炒至八分熟即可出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